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管城回族区召开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以案促改警示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8-07 17:49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部关于督促整改今年二季度以来化工事故暴露隐患问题的函》,切实做好管城回族区危险化学品企业以案促改工作,2020年8月6日上午管城回族区应急管理局组织辖区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召开了管城回族区危化企业以案促改警示会。

会议首先组织集中观看了《2019.7.19义马气化厂爆炸案警示教育片》,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部关于督促整改今年二季度以来化工事故暴露隐患问题的函》和《郑州市应急管理局关于进一步强化夏季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的提示函》(郑应急函[2020]23号)文件精神,通报了2020年8月3日湖北省仙桃市西流河镇蓝化有机硅有限公司丁酮肟车间闪爆事故和8月4日贝鲁特港口爆炸事故的有关情况。

最后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杨子贤对各单位提出:一要通过学习事故案例,从重汲取事故教训和原因,举一反三开展风险管控,杜绝类似事故的发生;二要结合季节特点做好防范工作,今年夏季雷雨天气多发,各单位要认真排查应急物资的储备情况,认真落实雷暴天气停止加油作业的规定,确保不因恶劣天气造成不必要的损失。三要加强值班值守工作,确保白班、夜班值班带班人员在岗在位,认真履行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同时要对巡察区域内的墙体路面多加注意,防止发出次生事故。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