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惠济区迅速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专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8-07 17:47

8月6日下午,惠济区组织收听收看省、市安全生产专题电视电话会议,区发改委、科工委、长兴路公安分局、自然资源局惠济分局、生态环境局惠济分局、交通运输局、商务局、国资服务中心、市场监管局负责同志及区应急管理局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传达学习国务院安委办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和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全省安全生产形势和问题,安排部署当前安全防范重点工作。

省、市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惠济区就地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就地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区安委会办公室主任、党组书记、局长胡斌全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安全生产工作重于泰山,全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务必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传达学习本次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要求,进一步筑牢安全生产思想防线,切实做到“知行合一”,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常态化精细化推进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主体责任,树立担当意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关键在责任落实,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密切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找各行业领域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问题短板,对症下药、精准治理,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要强化组织领导,健全长效机制强化组织领导,各行业领域要全面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切实强化基础保障能力,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治理能力水平,推动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惠济区应急管理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