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专项督导组督导二七区“查、改、转”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8-07 11:26

8月5日,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查、改、转”专项工作第十督导组组长邢兴强带领市应急局、市水利局、市城管局相关人员对二七区进行督导检查,二七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主任牛学峰陪同督导。

邢兴强一行听取了二七区7月22日徐立毅书记防汛工作专题调研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情况汇报,查看了二七区防汛关键期“查、改、转”专项工作落实情况、防汛抗旱责任制落实情况以及各项防汛准备工作情况等相关材料,并实地对陇海铁路立交涵洞防汛措施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邢兴强对二七区“查、改、转”工作具体落实情况表示肯定,并对进一步完善细化防汛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做好防汛准备工作。在防汛工作上不仅要做好物资、队伍、抢险准备,还要做好思想、组织准备,时刻保持警惕,避免“年年防汛不见汛”的麻痹思想,切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二是要进一步强化协调沟通。要充分发挥好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的综合协调职能,督促各单位对“查、改、转”工作进一步完善,做实做细物资队伍准备、人员转移救护和应急抢险方案等应急措施,确保安全度汛。三是要进一步加强隐患排查整改。对防汛隐患和问题台账进行跟踪解决,严格落实巡查责任制,加强日常巡查,对发现的问题做到早发现、早处置。

下一步,二七区将按照督导组意见和建议及时进行整改,切实做好“查、改、转”各项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