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惠济区举办物业管理公司涉有限空间作业专题安全教育培训班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7-31 17:31

为了深刻吸取惠济区思念果岭“6.5”有限空间作业伤亡事故教训,结合省、市、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物业行业安全主体责任,提高物业行业的事故应急能力,7月30日区安委办举办了两期物业管理公司涉有限空间作业专题安全教育培训班。各镇(街道)应急办,涉有限空间作业物业管理公司安全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共18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专题培训特邀请了河南省安全生产协会副理事长朱自强授课,围绕有限空间作业特点、作业流程、防护、紧急情况下的应急处置及救援,详细讲解了如何辨识有限空间作业场所,怎样科学设置安全警示标志;如何编制和落实有限空间作业审批制度,进入有限空间作业需要特别注意的安全事项;如何判定和治理有限空间作业的重大隐患;如何科学施救发生在有限空间的事故险情等知识。

此次培训,提高了物业行业涉有限空间作业的安全防范能力,让物业行业更好的掌握了应急救援物资使用和应急救护常识,进一步提高了物业行业对有限空间的风险辨识和防控能力,也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物业行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的意识。下一步,区安委办将继续强化培训范围和力度,采取有力措施,扎实做好各行业领域涉有限空间作业治理活动,坚决杜绝各类事故发生。

(惠济区应急管理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