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管城回族区召开区委常委会议研究部署当前防汛阶段重点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7-30 17:07

7月29日上午,管城回族区委书记虎强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议,针对当前“七下八上”紧要关头,结合全区防汛救灾实际,研究部署当前防汛工作重点。区委副书记、区长张艳敏,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利等常委参加会议,区应急管理局、区农委、区城市管理局等防汛重点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

会议首先由区应急管理局局长马柏煜汇报当前防汛工作进展情况。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利指出,区防指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做好物资储备、队伍建设、隐患排查、应急处置等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张艳敏强调,各相关单位负责人要进一步明晰责任体系,严肃认识到防汛工作的重要性、迫切性、阶段性,将防汛救灾工作体制机制建设织牢织密。

区委书记虎强听取防汛工作汇报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他要求,一是组织健全,机制运行要真重视。区防汛抗旱指挥体系建设要进一步压实压牢,明确行政首长负总责,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分工负责的防汛责任制,切实保障机制有效运行。二是加强演练,关键时刻要真管用。持续加强防汛应急演练,以实战状态达到检验应对突发汛情险情的能力,确保在灾害面前准备充足、临危不乱、有序应对。三是紧盯重点,严防死守要不出事。继续做好汛前隐患检查、修善应急预案、扩充物资储备、汛期值班值守等重点工作,做到“宁可十防九空,不可万一失防”。四是领导带头,各级责任要真压实。各单位党政负责人要坚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俯下身去抓落实、走上前去压责任,将工作安排部署到位,有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