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管城回族区应急管理局四举措确保以案促改工作顺利开展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7-14 15:55

一是召开会议,动员部署。组织召开义马气化厂“7·19”重大爆炸事故以案促改工作会议,并邀请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参加。会上传达学习了省纪委监委《关于围绕义马气化厂“7·19”重大爆炸事故案件开展以案促改的纪检监察建议》,局党委书记、局长马柏煜同志就管城回族区应急管理局义马气化厂“7·19”重大爆炸事故案件开展以案促改工作作了专题动员部署。

二是提高认识,加强领导。成立党政主要领导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的以案促改工作领导小组,各科室、中队负责人为领导小组成员,全面负责以案促改工作。并印发《中共管城回族区应急管理局党组关于印发义马气化厂7·19”重大爆炸事故以案促改工作方案的通知(管应急党【2020】15号),进一步强化各科室的责任意识、纪律意识、全局意识,为以案促改工作良好开局打下坚实的基础。

三是建立台账,明确职责。按照《中共管城回族区应急管理局党组关于印发义马气化厂7·19”重大爆炸事故以案促改工作方案》的工作目标、方法步骤、整改内容、时间节点建立工作台账,明确工作内容、方式方法和具体责任科室。坚持边查边改、边整边改和集中整改相结合,深化开展以案促改工作,严格落实责任追究,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四是分析案情,深挖根源。组织召开以案促改“7.19”义马气化厂爆炸案警示教育会,观看警示教育片。通过案例,要求全体人员举一反三,从案例中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切实引以为戒。并围绕事故经过、事故原因、责任追究、伤亡情况及经济损失等方面展开讨论,发表自己的看法、提出意见和建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