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新密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专家“体检式”煤矿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7-14 09:25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要求,强力推动煤矿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落实,有效防范化解煤矿安全生产重大风险,新密市应急管理局按照“政府买服务,专家查隐患,企业抓整改,执法促落实”原则,以委托第三方专家服务的方式,从7月10起,对全市复工复产煤矿开展第二季度第三方专家“体检式”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此次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由第三方服务机构的专家结合排查主要内容制定详细排查标准,按照不同专业类别,对煤矿安全管理、一通三防、采煤掘进、地测防治水、机电运输、安全监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等专业开展全方位、立体式“诊断”。对检查出的问题现场反馈,以“谁诊断、谁开方”的方式,由专家组制定整改方案,企业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间,确保问题不漏项,责任不漏人,落实整改完毕后由专家负责隐患销号并出具报告。

实施第三方专家式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既能有效解决煤矿企业专业人员不足、“隐患查不细、问题找不到”的问题,又能提升和深化我市煤矿隐患排查治理水平,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安全事故,促进我市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此次活动正在持续进行中。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