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巩义市开展2020年防汛抗洪军地联演联训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7-14 09:21

为做好应对突发强降雨和洪涝灾害的发生,提高全人民的防汛意识和军地联合抢险救援实战化能力。710日上午,巩义市武装部、应急管理局、水利局、消防救援大队、河洛镇共同组织开展2020年防汛抗洪军地联演联训。巩义市市委书记、市长袁聚平带领四大班子领导莅临观摩。

此次演练在我省黄河最大支流伊洛河巩义段进行,300多人参加,动用橡皮艇13艘、各类车辆10余台。按照险情预警、启动预案、转移群众、水上救援、排除险情的环节依次进行。重点演练、水面搜救、孤岛救援、心肺复苏、群众安置等科目。演练过程中,全体参演人员士气高昂、精神振奋,在指挥员的带领下,紧张有序的进行水面搜救、人员救护、孤岛救援、水面巡逻等演练科目,达到了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巩义市市委书记、市长袁聚平向参练队伍发放慰问品并强调各支防汛应急队伍要进一步提升新体制下军地联合防汛抢险救灾组织协同能力,熟悉防汛救灾特别是灾后水上救援的环节和技能,提高检验民兵应急分队和专业救援队伍开展抢险救灾任务的能力,真正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