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斗志昂扬保平安——金水区综合应急救援大队正式成立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4-21 17:13

为加快综合应急救援专业队伍建设,提升综合应急处置能力,金水区应急管理局采用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向社会公开招聘应急救援人员,经过笔试、面试、体能测试、体检、政审等环节,最终招聘了30名优秀的队员。

4月18日正式成立了金水区综合应急救援大队。金水区救援大队负责贯彻应急管理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承担自然灾害、生产安全事故等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援任务、协同有关专业机构完成其他应急救援任务;接受区应急管理部门的调度指挥,参与抗洪抢险救灾、地质灾害处置、雨雪冰冻应对、事故灾难救援、森林(草原)火灾扑救等应急救援任务;负责救灾物资装备日常管理,根据区应急管理部门指令调拨救灾物资;根据上级应急管理部门的调度指令,参与支援其他地区、其他单位的抗洪抢险救灾、地质灾害处置、雨雪冰冻应对、事故灾难救援、森林(草原)火灾扑救等应急救援任务;完成区政府和区应急管理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为推动应急处置和防灾救灾减灾能力全面提升,金水区应急管理局采购了排涝救险车、应急救援水泵车、水陆两栖全地形车、天通卫星电话、单兵对讲终端、冲锋舟、救生衣、救援服等应急救援设备,切实做好极端天气条件下抢险救灾的应急响应工作,全面提升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突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及财产安全。

区综合救援队伍成立后立即投入工作,从军事化队列训练、体能拉练水陆两栖全地形车、应急救援水泵车、通讯等设备学习和实操都由浅入深、有序开展训练学习的过程中也十分注重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形式多样、张弛有度,对各类设备学习采取全员参与,做到人人能操作、人人能救援在学习过程中,各队员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做到令行禁止、雷厉风行,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高昂斗志。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