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省安委会第一综合督导组莅临郑州市开展安全生产督导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18-12-21 15:06

12月21日,省安委会第一综合督导组一行3人,在省总工会劳动与经济工作部副部长郑锦顺的带领下,对登封市安全生产开展情况进行督导。郑州市安监局副调研员邢兴强、登封市常务副市长康红阳等陪同检查。

省督导组简要听取了登封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消防、交通运输、民政等部门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情况,实地检查了登封市中岳养老院、登封市唐庄镇敬老院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对鲁山“5·25”特别重大火灾事故重要批示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活动开展情况,每到一处,督导组都与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交流,仔细查看相关资料,认真对相关设施设备运行情况进行查看。

督导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强调指出,安全生产工作来不得半点马虎,必须扎扎实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并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清醒认识和把握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始终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深刻汲取全省近期安全事故教训,采取各项有效措施,严防事故发生。二是要切实压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的要求落实党政领导责任和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并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好主体责任。三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鲁山5.25火灾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举一反三抓好问题整改,把别人的事故当成自己的事故,分析事故原因,查处自身不足,彻底消除事故苗头,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综合处    杨庆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