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全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7-15 16:42

7月14日,在全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接续召开会议,安排部署我市自然灾害风险普查工作。副市长吴福民出席会议。

就做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吴福民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普查工作的重要意义。自然灾害风险普查工作是提高自然灾害防治体系和防治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不仅能为开展自然灾害防治应对工作提供重要支撑,也能为各级党委、政府社会治理提供重要支撑。二要科学谋划,认真制定普查工作方案。要组织专业力量编制好市县两级普查任务落实方案,方案编制要做到“三结合”,即与专业技术机构和行业内专家相结合,与本单位本部门承担的具体任务相结合,与试点地区普查经验相结合。三要强化责任,高标准完成普查任务。要按照“全市统一领导、部门分工协作、地方分级负责、各方共同参与”的原则,压实各级政府主体责任;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要主动扛起普查工作的牵头责任,做好普查的统筹、规划、指导与验收等工作;各级普查办要发挥综合协调、统筹指导作用;各部门要有大局意识,既要各司其职,更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全面按时完成风险普查各项工作任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