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组建“党员突击队”,郑州应急严守 “防汛+安全+疫情防控”三大关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8-23 16:42


8月22日上午,郑州市应急管理指挥中心召开全市防汛工作调度会,根据气象部门最新预报,迅速对多地区多部门多领域的防汛工作进行新一轮查缺补漏。

从8月20日起,郑州市应急局未雨绸缪提前部署,就危化、工贸、非煤矿山及尾矿库等重点领域防汛工作做出具体安排,全面排查非煤矿山各类风险隐患、加强趋势研判、强化有效处置能力、停止一切作业、紧急撤离人员;加强尾矿库防汛安全巡查管理,严防尾矿库漫坝和溃坝等事故的发生,转移尾矿库下游群众撤离安置到安全地带;严防危险化学品泄漏,做好汛期设备检测。

迅速行动,组建“党员突击队”,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从严从细从实抓好防汛责任和工作任务落实,督促各区(县)市和各相关职能部门密切关注雨情汛情发展,因地制宜、果断决策,采取“关、 停、封、撤”等应急措施,确保人员安全。及时转移临水地、低洼地、容易发生地质灾害地带的群众,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深入开展汛情危害宣传,及时有效传递预警信息,教育引导群众增强自我防范意识,注意出行安全、主动避险。践行训词精神,严格落实 24 小时值班值守制度。滞留在疫情防控封闭区、封控区的党员干部结合“双报到”工作,带头服从社区防汛工作指挥,与群众站在一起,坚守在一起。

8月22日,郑州市应急救援支队党员突击队三个小分队深入二七区樱桃沟景区开发管理委员会,对所辖的10个社区应对人员转移安置工作进行检查督导,10个社区共涉及的524户危房民宅、111家厂院仓库、45家沟域农家乐等场所共计2473人安全转移。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