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郑州市应急管理局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暨2021年春节廉政谈话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1-22 10:56

1月20日下午,郑州市应急管理局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暨2021年春节廉政谈话会,对2020年度全局党建工作总结回顾,对2021年基层党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局班子成员、机关及局属单位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机关实职副科级以上干部、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朱建勋主持,市直工委组织部副部长张瑾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高压线下的疯狂——那磊案件警示录》,局党委委员、驻局纪检组组长房志伟同志传达了市纪委文件精神,提醒大家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强化政治担当,时刻对标对表,牢牢绷紧廉洁弦。7名党组织书记依次进行了大会述职,与会人员以不记名形式进行了评议测评。局党委书记、局长任立公同志对基层党组织书记2020年度抓党建工作述职情况进行了总结点评,传达了市委2021年全市以案促改工作暨廉政谈话会精神,并为全局干部职工做春节廉政谈话和专题党课。

会议指出,2020年,全局党建工作在市委、市直工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配合下,是全面向好的,展示了较强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特别在疫情防控阻击战、防汛抗旱、安全生产督查检查、事故调查处理中,全局各级党组织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冲在前、当先行,为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勇做新时代的“逆行者”和人民群众的“守夜人”,以实际行动展现了应急干部“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良好作风和形象,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但仍存在着管党治党传导压力不够、党员教育管理形式单一、党建制度执行仍未到位、党员作用在应急管理实际工作中发挥仍不明显等问题。下一步,各党支部要突出政治统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明确工作重点,用心用力推进支部党建任务落实;强化责任落实,努力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再上新水平,为推动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就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会议要求全局各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徐立毅书记讲话精神,持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时刻讲政治、严纪律、守底线、慎用权、重实干,以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扎实苦干的工作态度、敢于担当的工作作风永葆应急管理干部清廉本色。要自觉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在严守党纪、政治规矩上远离违纪违规红线,带头发挥表率作用,带头践行廉洁自律规范,带头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带头崇廉拒腐,抵制不良风气,树立良好家风。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加强作风建设的各项要求,严守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确保过一个清廉、愉快、健康、祥和的春节。

会议同时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市应急局机关党委)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