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郑州市应急管理局四措并举加强“五一”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5-09 19:03

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查纠“四风”,严明和重申纪律要求,确保全局干部职工健康平安、文明、廉洁过“五一”,市应急局采取多种有效形式切实加强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谨防“四风”回潮 。

一是专题研究部署,筑牢思想防线。局党组高度重视“五一”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查纠“四风”工作,专门召开干部职工工作会行研究讨论和部署安排,要求局党组班子成员、县处级领导干部、各党组织书记、各处室(单位)负责人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加强对分管领域和负责范围内干部职工的教育监督管理和节前廉政提醒、谈心谈话,强化干部职工遵规守纪的思想意识和行动自觉,切实“警灯”亮到眼前,把“红线”划到面前,把“底线”明到实处,牢固构筑起“不想腐”的思想堤坝,持续保持节日期间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

二是严明纪律规矩,严格执行规定。印发了《郑州市应急管理局关于加强“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和纠治“四风”工作的通知严明纪律规矩,要求党员干部切实做到“八个严禁”:严禁违规使用公款购买赠送“天价烟”“天价酒”等节日礼品;严禁违规收送名贵特产、礼金礼品、购物卡、有价证券等;严禁违规使用公车或者借用下属单位、管理服务对象的车辆外出旅游、探亲访友、娱乐购物等活动;严禁公款旅游或者用公款、内部接待场所安排、招待他人旅游;严禁违规公款吃喝、接受下级或者管理服务对象宴请;严禁出入私人会所;严禁借节日之机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违规操办婚庆事宜,借机敛财,严防不正之风发生,确保“五一”期间风清气正、文明节俭。

三是加强警示教育,开展以案促改。先后通过局党组会、处室(单位)工作会、“三会一课”、“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微信群学、电话传学等不同形式向全体党员干部通报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的8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和郑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通报的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要求全局各级党组织、各处室(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坚决扛稳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严抓严管、守土尽责,持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坚决防止老问题复燃、新问题萌发、小问题做大。要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检验“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发挥“头雁效应自觉带头改进作风,自觉抵制歪风邪气,自觉弘扬新风正气,形成以上率下纠治“四风”的良好态势。

四是强化监督检查,坚决反对“四风”。局机关纪委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在“五一”期间加强对全局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廉洁自律有关规定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先后对节前干部职工上下班情况、节日期间应急值班值守情况和暗查暗访工作、公务用车使用情况等进行了暗访和督查,坚决做到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廉洁自律规定行为“零容忍”,以有效形式反对“四风”反弹。通过督导检查,我局机关、局属单位及各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没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情况,也没有出现其他违反廉洁自律规定和各项纪律规矩的行为。(局机关党委(纪委)供稿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