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郑州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专题听取机关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汇报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7-13 17:47

7月12日上午,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听取了2021年上半年机关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局党委书记、局长任立公同志主持会议并作出强调,局县处级领导干部、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申绍辉同志从党的政治建设、党的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三个大方面,强化党建工作责任、深化思想理论武装、聚焦党史学习教育等11个小方面,全面深刻剖析了上半年机关党建工作现状及存在问题,就下一步高站位谋划机关党建工作提出建议。局机关纪委书记王彦杰同志就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及“一岗双责”等情况进行了汇报,全局上下政治生态风清气正,未发现党员干部违法违纪问题。

任立公同志对我局机关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下半年工作作出安排。他强调,一是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引领相结合。通过阶段性盘点和总结,结合新时代新要求,把准问题症结,聚焦补短板、强弱项,谋划好下半年整体工作。二是坚持理论学习和工作实践相结合。做到学以致用,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要落到实处,形成制度化常态化机制,不敷衍、不形式、不放松,用知识武装自己,用智慧解决问题。三是坚持党建工作和应急业务相结合。充分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体现在应急一线,通过落实更高标准的党建制度和措施,推进全局党建工作和下半年重点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指出,要切实加强党性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观念,引导党员牢记党规党纪,牢记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树立崇高道德追求,养成纪律自觉,守住规矩底线。要严肃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自觉担负职责,加大日常监督执纪,用常管常严提供坚强纪律保证。要抓好作风建设,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建立作风建设常态化工作机制。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