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小场景大精神 致敬百年征程——郑州市应急管理局情景剧《生日》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6-26 16:30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精心组织编排了情景剧《生日》为党献礼。经过3个多月的精雕细琢,节目终于在公众面前正式亮相。该情景剧以舞台表演的形式展现了新时代应急人时刻践行训词精神、勇于担责担难担险的无私奉献精神和坚守使命担当、舍小家顾大家的爱岗敬业精神,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生日》一语双关,通过小场景中应急救援队员个人的生日,上升到党的生日,以演员们诙谐中蕴含伤感、伤感中看到希望的舞台表演形式,让观众在笑中、泪中、紧张中、开心中看到党员同志时刻冲锋在前、关键时刻顶得住、拉得出、打得赢的应急精神。同时,还通过表演和语言的形式,将训词精神与大别山精神、红旗渠精神有机融合,更加全面地阐释了应急人勇做人民群众“守夜人”的责任与担当。节目尾声,应急救援人员用血肉之躯架起了一座安全的人工“长城”,一幅人民群众和谐、平安、幸福、快乐的大美生活图卷渐次展开。

演员们夜以继日的排练和全情投入的表演,赢得了观众们的一致好评,也让人们看到了希望,坚定信念跟党走!

 

(郑州市应急管理局机关党委 供稿)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