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荥阳市全面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6-16 17:56

今年6月是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6月16日为“安全宣传咨询日”。为增强全民安全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安全生产工作,6月16日上午,荥阳市组织市应急管理局、市住建局、市交通局、市城管局、市水利局、市教育局、市消防大队7家安委会成员单位在市人民公园开展“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荥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邢留印,市产业集聚区副主任陈世辉,市应急管理局全体领导班子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播放安全生产宣传片、设立咨询台、展出安全宣传版面、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生产安全、消防安全、用电安全、燃气使用安全、交通安全、防汛安全等方面知识。荥阳蓝天救援队进行了绳索装备、迷雾机、救生艇等应急救援装备展示,现场开展心肺复苏等应急救护技能培训及项目体验。

邢留印现场翻阅安全生产宣传手册,认真察看各单位的宣传展板,并与工作人员交谈,详细了解各单位“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情况。他指出,要以这次活动开展为契机,压实安全责任、增强安全意识,普及安全知识,提升全民安全素质,促进我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随后,邢留印带头在“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安全发展”签名墙上签名。

现场共展出宣传版面22块,设置咨询台7个,发放安全生产宣传资料及宣传物品20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300余人。

与此同时,全市各乡镇(办),各安委会成员单位在各自辖区(领域)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市交通局组织出租车开展了“交通安全我先行”活动;京城办组织开展了社区楼房火灾救援演练活动;豫龙镇联合辖区过境油气管道给社区居民普及燃气使用常识,并组织燃气泄漏应急演练;广武镇在镇广场开展了集中宣传活动……

通过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在全社会积极营造了人人关心安全生产、参与安全发展的浓厚舆论氛围。下一步,荥阳市将继续依托“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扎实推进安全宣传“五进”工作,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风险隐患,不断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起步提供有力保障。

 

荥阳市应急管理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