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郑州市组织召开防汛视频调度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7-18 11:15

7月15号上午,郑州市召开全市防汛视频调度会商会,通报本轮雨情、汛情,安排部署防汛各项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高义主持会议并讲话。

高义指出,此轮降雨局地性强、不确定性大,各相关部门要密切监视雨情水情变化,加强会商研判频次力度,视情及时启动应急响应,依据研判结果提前果断转移危险区群众,确保群众生命安全。针对城市内涝,特别是地下空间、隧道、桥涵、易积水点,西部山区山洪、地质灾害易发点,矿区、施工工地和重要路段等风险点,要加密巡查频次,严密应急防范。要严格值班值守,备足救援力量,保证应急力量、救援队伍在岗在位在状态,确保有险必抢、有险快除。要加强宣传引导,多渠道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保持高度清醒、高度敏感、高度警惕,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