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郑州市举办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6-17 16:37

6月16日上午,省、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联合在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郑东新区黄河南路社区举办了2022年“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长训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宣传训练处处长张煜、河南省应急管理宣传训练中心主任黄清华、郑州市应急管理局三级调研员安春茂等领导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设置咨询台、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宣传手册等多种形式,邀请多位河南省应急安全公益大使,安全讲解员,向广大群众宣讲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和应急避险常识,大力普及防灾减灾、消防安全、生活安全等各方面的知识细心解答群众咨询的安全生产相关问题。通过视频直播互动的形式,增强了公众防灾减灾救灾和安全意识,现场气氛反应热烈,深受群众欢迎。

据统计,宣传咨询日活动现场向社会公众发放安全宣传材料1.5万份截至6月16日,全市通过12157块电子显示屏播放防灾减灾安全宣传提示、标语、宣传视频43万条次。全市各单位通过11278个微信群发送防灾减灾安全宣传提示、标语、视频25万条次。

郑州市持续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宣传教育等系列活动,全力推进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积极发动群众广泛参与防灾减灾宣传活动,提升社会公众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提高全民应急安全参与意识,筑牢全民安全防线,深入推动我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