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防灾减灾日,这个小区迎来了一辆“大家伙”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5-13 17:51

今天是5.12防灾减灾日,为了更好地向广大群众宣传防灾减灾知识,郑州市应急管理局联合郑州广播电视台共同推出了512全国防灾减灾日——流动宣传直播车,走进社区向居民面对面宣传防灾减灾知识。

上午10点,广播车来到了郑东新区北大花园小区,此时居民们正在排队进行核酸检测,主持人生动、有趣的节目和新颖的宣传方式吸引了不少居民的注意:“这种方式能让大家更好地接触,近距离地了解防灾减灾知识,大家了解知识对做好自我防范有一定的帮助。”“我觉得挺好的,一般情况下我们不会主动去了解防灾减灾知识,但是我们在排队时,周围有声音播放,我们肯定会听的,这对于知识的摄入肯定是挺好的。”

如何保障燃气安全?大雨天行车需要注意什么?直播过程中,这些与居民息息相关的防灾减灾知识让大家放慢了脚步,这种伴随式的宣传方式也让不少居民意犹未尽。他们纷纷表示:“我觉得这种知识还是普及得少,平时接触不到这些,应该邀请他们去学校、社区,这是很有必要的。”“我希望以后这种形式多出现在社区、街道,能更方便我们吸收摄入一些平时涉及不到的知识,对我们挺有帮助的。”

今年是全国第十四个防灾减灾日,相较于以往传统的展板、横幅、宣传标语等宣传方式,广播直播车进社区的形式让防灾减灾知识更生动、易懂,郑州新闻广播主持人李鹏程说:“今天5.12防灾减灾日我们流动宣传进入小区中,跟居民面对面地进行宣传防灾减灾知识。主要围绕着城市防汛安全、居家燃气安全、电梯使用安全等与大家密切相关的生活常识。也希望大家在生活中多关注防灾减灾,今后我们也会持续开展这样的活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