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郑州市应急管理局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推进会暨“五一”节前廉政谈话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4-25 15:48

4月22日下午,郑州市应急管理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推进会暨五一节前廉政谈话会在局11楼召开,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新军,党委委员、纪检监察组组长房志伟,三级调研员安春茂,局属各单位及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4月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安伟同志在全市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了部分单位作风能力、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情况汇报,对我局能力作风建设工作、以案促改工作及“五一”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全局干部职工一定要进一步深刻领会省委、市委的战略意图,带着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去经受历练、接受检验,真正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党员干部;要进一步端正思想态度,把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摆在突出位置,心怀“国之大者”,把握政治因素、落实政治要求、防范政治风险,提升政治能力,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要扎实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对照六个方面,进一步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深挖导致灾害发生的制度缺陷、管理漏洞、人为原因等关键因素,一方面要自己找,另一方面要群众提、组织点、互相帮,进一步找准问题,查明根源,对查摆剖析中发现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挂账督办,跟踪问效,逐一销号。

会议指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进行到第二阶段,主要任务是“攻坚克难、落地见效”。全市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建立了周交办、月督导、季交流工作机制。按照市活动办要求,各个责任处室要规范建立本处室问题清单台账,找准定位、认清职责、谋划工作、担当作为,要逐条对标“四大一创精准实施七项能力提升行动聚焦政府的重大部署运用专题谋划、专项推进等方式,精准施策、靶向治疗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对照查摆,补齐短板弱项。

会议强调“五一”假期即将到来,节日期间历来是腐败问题的高发、多发、易发期,也是人民群众对干部作风感知的敏感期,更是考验各级干部廉洁从政能力的关键时期。要认真贯彻落实市纪委办公厅《关于在全市持续开展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精神,始终保持头脑清醒,从严要求自己,树牢廉政勤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加强作风建设的各项要求,严守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确保过一个清廉、愉快、健康、祥和的假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