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健全完善各项制度 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市委常委、副市长高义暗查暗访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4-06 10:30

4月2日,郑州市委常委、副市长高义、郑州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李新军、市交通局有关负责人及危险化学品安全领域专家,暗查暗访全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情况。

在郑州远达石油运输有限公司,高义实地查看企业的应急预案、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制定和落实情况,到监控室查看在路车辆GPS定位运行情况,查看进出配送车辆动态监控记录是否完善,随行专家表示,企业尚存在漏洞和薄弱环节,亟须整改。在中石油小李庄油库,随行专家对油库安全设施设置及维护、安全制度制定及落实、安全演练等情况进行了认真检查。该油库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均执行到位。高义对检查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交办,要求企业逐条整改到位,属地政府和行业管理部门要对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

高义表示,安全生产无小事,危险化学品企业更要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松懈。针对排查出的问题短板,相关企业要迅速整改到位,不仅要健全完善安全生产工作制度,还要建立确保制度落地执行的机制,靠制度机制为安全生产工作保驾护航。各级各部门要发挥好监督监管职责,常态化推进督导检查,督促企业查找隐患、补齐短板,坚决防止隐患转变成安全生产事故。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