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郑州市召开安全生产培训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1-26 17:01

1月25日,在应急管理部、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安全生产培训工作视频会议后,郑州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培训工作视频会议,对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抓好安全培训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郑州市应急管理局三级调研员安春茂、白博文及相关处室、局属单位,区县(市)应急管理(安全监管)局相关负责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培训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安全生产培训工作是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重要理念的具体举措,是提升从业人员安全素质和技能,预防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的重要抓手。应急管理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培训不到位是重大安全事故隐患”的意识,增强做好安全培训工作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切实扛牢安全生产培训监管责任,不断提升我市安全生产本质安全水平。

会议指出,要突出重点,抓好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培训。生产经营单位是安全生产培训的主体。应急管理部门要以安全生产培训“走过场”专项整治、“人人持证、技能河南”有关安全技能提升行动等工作为抓手,压实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培训主体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培训更加规范,从业人员安全素质和技能更加过硬,安全生产培训有关目标任务按时完成。

会议要求,要对照职责,抓好各级安全培训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应急管理部门要进一步深入领会会议精神,认真对照职责,抓好工作细化落实。对于安排部署的各项工作,做好上下对接,搞好协调配合,确保安全生产培训各项工作见实效、上台阶。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