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践行训词精神 夯牢安全防线 郑州市举办2021年度安全生产综合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2-09 17:40

“一辆危险化学品运输罐车和一辆货车发生追尾!”情况危急,一场多部门联合的应急救援集结号疾速吹响。2021年12月9日,郑州市2021年度安全生产综合应急救援演练在新郑市和庄镇举行,这是其中的一幕。

演练分为三个科目,道路运输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处置、公司装卸平台危险化学品罐车泄漏起火应急处置和厂区生产车间爆燃事故应急处置。

下午15时,演练以“一辆危化品运输车辆行驶途中遭遇车祸,发生泄露”开始,从人员紧急疏散、危化品防泄漏应急处理;到现场火灾应急救援、危险化学品泄漏应急救援、危险化学品降温应急救援;再到专家组技术指导、受伤人员现场急救及后期治疗、事故现场气象条件检测;最后到事故现场环境污染检测、专家组技术指导、善后处理、对外信息发布等方面,全方位场景式展现了个人、企业、各级政府职能部门在遭遇突发危险化学品事故的处理流程。

此次演练旨在确保《郑州市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郑州市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应急预案》的有效实施,确保发生事故时能够有效地开展救援检验预案在突发事件时是否可行,反应是否快速,应急措施是否合理应急救援体系是否完整,信息联系是否畅通;检验郑州市各相关单位联系互动机制实际运行情况。

相关负责人说,此次综合演练不但是全市应急救援力量应急救援能力的展示,也是各级政府应急救援指挥能力的检阅,更是践行训词精神、牢树安全发展理念的生动实践,下一步,将进一步提升思想站位,拧紧安全链条,完善应急管理体系,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贯彻到每一项具体工作中,夯实筑牢绿城郑州的安全防线。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