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以实干诠释担当 以奋斗践行初心 奋笔书写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应急实践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1-17 17:17

11月15日,郑州市应急管理局召开专题会议,专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将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奋笔书写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应急实践。

会议要求,全市应急干部要在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做表率走前头,要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内容,注重学习实效,将学习和应急具体工作相结合,将全会精神落实到每一项具体工作中去。

会议指出,时代瞬息万变,思想日新月异,党员干部的理论学习也要与时俱进。全会所阐释的新思想、新理论、新要求,就是与时俱进的方向。一方面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系统学、深入学;另一方面要改进学习方式,适应新形势新思想新需求。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武装自己的头脑,坚定不移地直面困难,迎接应急管理领域的各种挑战。

会议对如何将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压实压细压紧提出了具体的路径——

强化学习,压实压细。全市应急战线要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学在前、做在前,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化相结合,与推动应急管理深刻变革相结合,与持续提升个人政治素养相结合,以点带面、以个体促整体,推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应急系统往细往深往实走,实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统筹协调,履职尽责。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充分发挥好安委办职能作用,督促各级各部门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扎实的举措,落实落细我市《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十条措施》,总结已发生事故中查漏洞、补短板、防风险,切实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充分履好分管领域各项监管职责,守好安全底线,坚决杜绝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科学规划,强基固本。要抓好顶层设计,科学推进应急管理“十四五”规划编制,加快推进《关于进一步加强应急能力建设的意见》尽快出台,应急指挥平台建设尽快完成,强基固本,完善应急管理机制,加强应急管理基层基础建设,全面提升应急管理能力。

政务服务,提质增效。要在提升政务服务效率上下功夫,强化为民宗旨,强化服务意识,持续抓好法治政府建设、一“事件”和一件“事”,“万人助万企”、平安建设、应急处置、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涉及民生福祉的关键事项。强化大局意识,强化争先意识,坚决落实好上级交办的各项重点任务,为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营造好安全发展氛围,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