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郑州市应急管理局在河南省招生考试学术交流中心举办全市应急系统法治政府建设暨依法行政实训班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7-02 08:56

为进一步提高应急管理队伍的依法行政能力,深入推动安全生产执法规范化,郑州市应急管理局于2021年6月15日至6月24日在登封举办“法治政府建设暨依法行政实训班”。来自全市应急系统分管法规、执法的主管领导以及相关业务骨干分两期,共200多人参加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郑州大学知名教授、省应急管理厅、市司法局和市应急管理局相关领导进行授课,授课的内容有:应急管理中行政处罚与刑罚的衔接;新行政处罚法的新时代回应;全面依法治国背景下领导干部法治思维决策与管理能力的提升之道;依法行政常见问题分析;行政处罚程序与全面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执法手册应用解析及常见问题分析。

此次培训是近几年来郑州市应急系统组织的规模最大的以依法行政为主题的实训班,培训内容具有很强的针对性与实用性,内容丰富、专业性强,全面提升了应急管理人员的执法水平和行政能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