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郑州市应急管理局干部业务提升培训班在河南理工大学举办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6-02 10:03

为加强应急管理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干部整体素质,2021年5月17日至5月28日,郑州市应急管理局在河南理工大学开展应急管理干部业务提升培训。局班子成员、机关及局属单位干部职工分两期,共207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局党委书记、局长任立公对培训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培养一支高素质的应急管理干部队伍,是应急管理部门做好应急救援力量建设、提高防灾减灾抗灾救灾能力、完善和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前提和保证。全系统干部职工要高度重视,确保本次学习教育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全面提高全市应急队伍的理论素养、业务水平;要借助本次培训找寻破解我市应急管理事业发展进程中堵点难点痛点的创新举措,切实使所思所想得解,所研所学有获,高质高效完成各项培训任务克服工学矛盾;要严肃培训纪律,将本次培训作为展现应急人员良好形象的窗口,充分展现我局干部职工纪律严明,严肃认真的工作作风。

本次培训注重把能力的培养贯穿于培训的全过程,针对应急管理队伍现状以及全市应急管理工作的实际需要,进行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论述与应急管理基础、突发事件案例分析和事故报告调查与处理、应急预案编制与演习演练设计及应急处置、新媒体应对的原则与方法等课题的学习讨论,内容丰富,知识面广。期间,开展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教育。同时,还邀请河南理工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进行了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专题授课。

同时,此次培训是近年来全市应急管理系统举办的规模较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安排紧凑、针对性强的一次培训。通过全方位的党史学习教育和业务技能培训,教育引导全局干部职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忠诚履职尽责的思想自觉和实际行动,在应急管理工作中敢于担当作为,面对矛盾困难迎难而上,为全面提升应急管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水平,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夯实筑牢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安全屏障,为加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作出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