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鹤壁市异地交叉检查组对郑州市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开展专项检查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5-26 16:53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精准防控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安全风险,鹤壁市异地交叉检查组在鹤壁市应急管理局司会源总工程师的带领下,按照《河南省应急管理厅 河南省消防救援总队关于印发河南省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2021年第一次专项检查督导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对郑州市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开展专项检查。郑州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三级调研员马龙飞陪同检查。

司会源一行充分利用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系统,线上线下相结合,精准开展专项检查工作。先后对管城区、惠济区、上街区、荥阳市等相关企业进行全面指导检查,严格按照《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督导检查表》的内容,检查了企业安全风险研判承诺公告、重大危险源安全包保责任制、隐患排查治理等制度落实情况、防火间距是否符合要求、消防车通通是否保持畅通等内容。

截止目前,鹤壁市异地交叉检查组对检查的12家企业存在的问题分别进行分析,并提出整改建议和集中反馈。郑州市市县两级应急局对检查组交办的问题隐患进行“闭环管理”,建立问题隐患清单台账,责令企业按照“五落实”进行限期整改,要求企业对标对表落实安全防范措施,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