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郑州市应急管理局党委研究部署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机关党建等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3-17 16:16

3月15日上午,郑州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专题研究部署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机关党建等工作。局党委书记、局长任立公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和县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局办公室、人事处、机关党委、机关纪委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局党委听取了局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相关文件起草工作的汇报,党委委员和县处级领导干部逐一研究讨论并审议通过了《中共郑州市应急管理局党委2021年度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中共郑州市应急管理局党委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中共郑州市应急管理局党委2021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中共郑州市应急管理局党委2021年度机关党的工作要点》《郑州市应急管理局2021年度局党委班子成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目标承诺书》《郑州市应急管理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目标承诺书》《郑州市应急管理局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等文件,对全局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党的建设是一切工作的统领,全体班子成员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以政治建设统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全面落实局党委主体责任和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抓实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坚定不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健全和完善各项规章和管理制度,用制度管人管事,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高标准落实上级党委、纪委的各项工作部署,以党风廉政建设为保障,全面落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努力营造部门清正、干部清廉、作风优良的干事创业氛围,推动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要求全局上下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最基本的职责立起来,坚持思想从严、执纪从严、治吏从严、作风从严、反腐从严,对会议研究的文件进一步细化措施,聚焦全年工作重点和任务,实施挂图作战,明确责任部门、责任人和时序进度,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和应急管理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郑州市应急管理局机关党委(纪委) )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