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郑州市防震减灾中心2020年度防震减灾业务培训班成功举办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2-10 09:26

为了进一步加强郑州市防震减灾干部队伍专业技术水平,提高专业队伍的业务素质。根据年度培训计划,经郑州市应急管理局领导班子研究,于11月30日至12月3日在河南理工大学举办了防震减灾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全市各区县(市)应急管理(安全监管)局从事防震减灾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针对平时业务工作及课题研究需要,国家地震局防灾科技学院、中国科协、河南理工大学的专家围绕国家“十四五”防灾减灾救灾发展战略、地震安全性区域评价、建筑结构抗震及减震专题、地震监测新技术及进展、应急管理理论与基础等方面课题做了专题学术报告。国家地震局防灾科技学院、中国科协、河南理工大学的专家从测震台网技术运营管理、地震预警理论与技术、地下流体观测数据分析与处理、应急管理体系改革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本次培训班得到了市应急管理局领导的高度重视,共有60余名同志参加了培训。参会者一致认为此次培训课程质量高,实用性强,给地震工作者开阔了视野、理清了思路,找出了重点与不足,收获了很多知识。大家纷纷表示回去后一定更加努力工作,为建设美好家园贡献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