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郑州市应急管理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收听收看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2-08 09:36

2020年12月7日上午,郑州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中心组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参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曾德亚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成就、新发展环境、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新发展保证等6个方面深刻解读了全会精神。

通过聆听宣讲报告,中心组成员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理解更加深入对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认识更加深刻。作为全会最重要的成果,《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为我们指明了应急管理工作的发展方向。

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一致认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学细悟,实干笃行,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引向深入;要进一步提振精气神,抓好学习成果的消化、深化和转化,推动全会精神在我市应急管理系统落地生根;要进一步谋划我市应急管理工作,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体制机制不断健全,突发公共事件应急能力显著增强,自然灾害防御水平明显提升,发展安全保障更加有力”等“十四五”时期的目标任务与我市实际紧密结合起来,打造与中心城市相适应的应急管理体系。

报告会后,中心组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政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等有关专题内容,《河南省安全生产风险管控与隐患治理办法》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文件精神。

(宣传训练处 贺红光 李金凯)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