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郑州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1-19 09:36

2020年11月17日下午,我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推动全系统干部职工践行训词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再创应急管理工作新辉煌。局党委书记、局长任立公在会上以《凝心聚力保安全 重整行装再出发》为题为全系统党员干部上了专题党课,提出下步工作思路。

会议由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朱建勋主持,局机关及局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丁清卫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五名处室(单位)负责人、支部书记代表结合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红旗渠干部学院培训体会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应急管理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首要政治任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重点研究“十四五”规划问题,描绘国家未来发展蓝图,明确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系统各级党组织、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通过各种形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深入思考,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纳入党员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制定学习贯彻实施方案,深入开展宣讲活动,确保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个处室(单位)、每一名党员干部,在全系统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埋头苦干的工作热情,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扛起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的历史使命。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全会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全面理解“十三五”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充分认识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是我们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根本保证。准确把握我国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阶段,“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目标、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判断上来,统一到全会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自觉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找准定位,统筹发展和安全这两件大事,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贯彻落实,坚决担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的政治责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更加有力的安全保障。

会议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在深刻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质中谋划应急管理工作新思路,深入思考我国发展环境面临深刻复杂变化给应急管理带来的新机遇新挑战,深入思考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应急管理的新要求,深入思考统筹发展和安全对应急管理工作的理论和实践要求,深入思考如何贯彻五中全会精神谋划做好应急管理“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深入思考如何适应高质量发展要求推进应急管理高质量发展、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深入思考如何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建设好应急管理部门、建设强应急管理队伍。要不断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积极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按照《建议》部署要求,着力健全应急管理指挥体系、隐患排查和安全预防控制体系、自然灾害防治能力体系、应急救援力量体系、统一的应急物资保障体系、应急管理法治体系、科技支撑和人才保障体系。

会议要求,应急管理工作作为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民生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系统党员干部要结合在红旗渠干部学院刚刚结束的“万名党员进党校”党性教育专题培训,把“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融会贯通到应急管理实际工作中,拿出林县人民修建红旗渠的拼劲、韧劲、闯劲、恒劲,以务实肯干的作风为铁锨,用砥砺前行的坚韧做锤子,勇于担责、担难、担险,在高扬坚守人民立场的风帆中凝心聚力、重整行装、再创辉煌,努力以新担当新作为书写好新时代应急管理新答卷,为防范遏制事故灾害发生、实现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贡献力量,以砥砺前行不负韶华的气魄再创应急事业新辉煌。要对全年工作进行认真“回头看”补短板,促提升,切实抓好当前重点工作,认真编制我市应急体系规划发展规划,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安全生产示范创建、三年整治行动计划、风险综合减灾普查等重点工作,系统谋划重大工程、重要举措、重点工作,着力提升应急管理综合能力水平。要突出加强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工贸、交通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时刻做好大灾应对准备,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保障全市安全稳定大局、推进我市国家中心城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急力量。(机关党委 申绍辉 )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