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用红旗渠精神激励应急干部坚守初心使命 担责担难担险——郑州市应急管理局2020年“万名党员进党校”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第一期)圆满举办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1-11 16:49

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锤炼党员党性,铸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党员队伍,郑州市应急管理局于2020年11月2日至6日,在红旗渠干部学院举办了第一期“万名党员进党校”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局机关及所属二级机构74名党员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郑州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任立公指出,红旗渠素有“人工天河”之美誉,其所凝聚的“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担当和情怀、风骨和操守,是我们党在前进道路上战胜各种困难和挑战、不断夺取新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和宝贵精神财富。任立公要求全体学员要对标先进,不断追寻初心和使命,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继往开来再出发,为推动全市应急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打牢坚实基础;要从政治和全局高度,深刻认识红旗渠精神的伟大现实意义,把红旗渠精神与应急管理实际工作结合起来,用学到的知识指导工作实践,做到融会贯通、知行合一,努力成为一名政治上靠得住、作风上过得硬、工作上有本事,能够担当起全市应急管理重任的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期应急管理干部。

本次培训采用专题讲座、现场教学、情景教学、体验教学、访谈教学等多种形式有机结合开展。全体学员通过聆听《红旗渠的修建及其历史启示》讲座,实地参观红旗渠纪念馆、扁担精神纪念馆、谷文昌生平事迹展,集中观看《红旗渠》话剧和《巍峨山碑 杨贵篇》访谈,重走太行天路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感悟“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艰苦创业、勤俭办社、一心为民、开拓创新”的扁担精神、“不带私心搞革命、一心一意为人民”的谷文昌精神,以红色基因激励应急管理系统党员干部不忘入党初心、坚守职责使命、践行训词精神。

一次学习,终身收获。参观红旗渠纪念馆,在红旗渠青年洞前,我们感知到什么是不息的奋斗精神,明白了红旗渠工程和红旗渠精神是“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重要论断的生动诠释;在实地察看林县庙荒村时,在千年皂角树下,我们倾听了什么是强烈的使命担当,理解了“解民于倒悬”是林县县委带领林县人民修建红旗渠的初心;参观扁担精神纪念馆,在一件件物品展台前,我们见证了什么是朴素的为民情怀,更加深刻理解了群众路线的内涵和实质;在太行天路上,行走悬崖峭壁间的一砖一瓦,使我们领悟了什么是忠诚的政治品格和无私的奉献精神。

通过本次培训,全体党员同志思想上受洗礼、灵魂上受触动,纷纷表示要持续坚持和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以坚定的理想信念、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和无私无畏的担当精神,克服种种困难,切实提高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构筑起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牢固防线,为加快推进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提供安全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撰稿:闫召坤、刘念;摄影:刘念、闫召坤、张梦婷;编辑:申绍辉、刘念)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