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郑州市防震减灾中心率队参加2020年豫北地震快速应急联队应急演练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1-09 15:16

10月26日至28日,郑州市防震减灾中心率领郑州市地震应急分队,参加了在开封市举办的2020年豫北地震快速应急联队应急演练。此次共有35家单位参加或观摩演练,国家应急管理部、省地震局、省应急厅及开封市政府分别派代表莅临现场指导。

演练模拟在开封市辖区发生5.0级地震,启动豫北地震快速应急联队Ⅱ级响应。建立地震应急演练临时指挥部后,我市应急分队到达指定地点后,由队长向指挥部视频报告并开展任务。根据指挥部指令,按照技术和调查数量要求开展模拟调查,通过《地震应急V3》系统,填写《灾情急报》、《房屋调查》、《地震灾害调查》报表并上报指挥部,在指定位置架设监测仪器并将数据传送至省地震局值班室,同时通过视频联接向指挥部报告地震现场灾情调查和流动监测点工作开展情况。演练还安排了震后救援、应急救援装备展示,专家授课、汇报交流、参观应急避难场所等内容。

通过参加演练,进一步强化了郑州市应急分队的应急准备工作,检验了地震应急相关技术系统运行情况提高了分队的应急响应能力和处置水平,确保突发性地震发生后,能够快速、高效、有序地开展应对工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