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中国共产党郑州市应急管理局党员大会胜利召开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7-15 18:06

7月13日下午,郑州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第一届中共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直属机关委员会和第一届直属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局党委全体成员、大会选举筹备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机关及局属单位各党(总)支部在职党员、部分离退休党员、预备党员参加大会。大会应到会228名,因病因事请假42人,实到186名党员,符合法定人数。会议由局党组副书记、局长任立公同志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朱建勋同志代表上届机关党委作工作报告。局党组书记韩俊远同志作总结讲话,并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期机关党建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

大会通过了选举办法(草案)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宣读了市直工委批复文件,介绍了委员候选人基本情况。与会全体党员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机关委员会委员9名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3名整个选举工作紧张有序、顺利圆满。

会议指出,机构改革以来,新成立的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直属机关委员会和直属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在市直工委的精心指导下,在郑州市应急管理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统领,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为主线,扎实推进机关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设,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得到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整体素质得到进一步提高,为推动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强调,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增强做好新时期机关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紧抓住对党绝对忠诚这个核心,旗帜鲜明讲政治。要不辱使命,真抓实干,不断提升党建工作实效,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精准发力,做到党建工作和主责主业同频共振、相互促进,确保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在应急管理领域落地生根。要不负众望,同心协力,努力开创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始终践行党的宗旨、坚守人民立场,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引导全局党员干部切实把维护和发展人民的利益作为开展应急管理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实际行动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会议要求,每位共产党员,要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始终强化政治意识、宗旨意识、大局意识、学习意识、作为意识、自律意识,做立场坚定的表率、真心为民的表率、维护团结的表率、博学精业的表率、争创一流的表率、拒腐防变的表率,筑牢“把艰险扛在肩上、把平安留给百姓”应急管理理念,把“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作为党员干部的价值追求。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责任,为全局干部职工作好表率。各基层党支部要秉承“一切工作在支部”的工作理念,切实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党支部建设全面过硬、全面进步。机关党委、机关纪委要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发挥好带头示范作用,形成强大的凝聚力,带领广大党员完成好应急管理各项工作任务。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歌声中胜利闭幕。

会后,新当选的机关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召开了中共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直属机关委员会和中共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直属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出了书记、副书记,并明确了委员分工。

(郑州市应急管理局机关党委)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