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郑州市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评审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7-14 09:31

7月7日上午,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郑州市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评审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时富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应急管理厅、开封市应急局、河南理工大学、郑州大学等6位专家领导及局相关处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河南理工大学的申霞教授对《郑州市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十个部分做了大致讲述,并对突发事件和应急响应的分级标准、预警信息的发布运行、应急响应的启动和停止以及重大活动的预案编制等细节工作进行详细说明。

省应急管理厅李昆瑜处长对《郑州市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的编制做出很高的评价,并提出了三点感受和三个意见,三点感受:一是郑州作为省会城市对安全生产工作非常重视,在预案编制上起到了领头羊、风向标的作用;二是应急预案的管理、应急队伍和信息平台的建设都走在前列,预案演练工作的积极推进;三是预案内容丰富、完整。三点意见:一是补充完善现场指挥部的设置,处置小组的职责、人员组成等,以及处置小组可适当合并;二是理清响应程序,完善应急响应启动的条件规定;三是应急评估报告中详细记录郑州的危化企业、重大危险源等数据,以及现有的应急能力能否应对的问题。

最后,开封市应急局孔浩宇副局长、郑州大学陈金刚教授、法规处、基础处、危化处、防汛处参会同志也都各抒己见,展开讨论,对《郑州市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的编制工作提出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