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郑州市应急管理局召开社会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座谈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7-03 17:36

为全面了解郑州市社会应急救援队伍基本情况,统筹协调社会力量高效有序参与各类救援工作,进一步发挥社会应急救援队伍在灾害事故应急救援中的作用,72日午,市应急局召开社会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座谈会。市应急局局长任立公出席会议并讲话郑州市红十字水上救援队、郑州红十字蓝天应急救援队中牟县黄河厉风义务救援队、新郑市神鹰救援队、金水区红十字会风马旗救援队、登封市户外救援队14支社会应急救援队伍负责人及部分县市区应急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应急局副局长时富宗主持。

会上,来自全市的14支社会应急救援队伍负责人分别队伍建设发展,参与应急救援和意见建议进行了深入交流。针对社会救援队伍在登记注册、经费保障车辆通行方面遇到的困难进行了座谈讨论巩义市应急局介绍了巩义市社会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管理方面的经验。会上还组织学习了河南省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管理相关意见办法。

在认真倾听社会应急救援队伍主要负责人交流发言后,市应急管理局局长任立公充分肯定了社会救援力量无私奉献精神及为社会应急救援工作做出的贡献,分析了社会救援力量理念公益、类型多样、技能专业、效率高效的特点,同时讲了三点意见:一是我市社会应急救援队伍是我市应急救援队伍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灾害事故应急救援中发挥了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得到了政府和相关部门以及广大群众的广泛赞誉。二是要加强统筹协调,依法依规积极做好社会应急救援队伍支持保障,探索应急装备共建共享机制,强化指导,形成应急联动。三是社会救援队伍要加强自身建设管理,依法依规依程序开展应急救援,再接再厉,在各类突发事件应急救援处置中进一步发挥积极作用,为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做出更大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