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河南省检查指导组对郑州市建设工程地震安全监管检查工作进行重点抽查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6-24 10:05

6月22日上午,地震发改委、应急厅、卫健委组成的省检查指导组,对郑州市建设工程地震安全监管检查情况进行重点抽查。市发改委、教育局、城建局、交通运输局、应急局、卫健委等相关局委同志和建设单位技术人员参加了抽查工作

检查指导组首先与参会局委同志开展了座谈,了解地震安全性评价情况、检查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市应急管理局防震减灾中心作了重点发言,其他局委同志进行了补充,并对各自分管领域面临的矛盾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

随后,检查指导组从高层建筑、学校、医院、重大建设工程等不同类别中随机抽取了5项建设工程进行重点抽查,仔细查阅了建设工程施工图、设计计算文本、地震安全性评价报告等资料,并详细询问了地震安全性评价及评价结果应用、抗震设防要求管理改革、事中事后监管体系建设及国家强制性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与抗震设防要求衔接情况。

检查指导组认真分类梳理、登记汇总各项检查数据,当场指出我市在建设工程地震安全监管检查中存在的矛盾问题,对问题原因进行了深入剖析,表示将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共同商定对发现问题的整改,切实消除建设工程地震安全隐患。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