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郑州市召开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动员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6-01 09:46

5月28日,郑州市安委会办公室召开2020年“安全生产月”动员会,通报2020年“5·12”全国防灾减灾宣传周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并安排部署我市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有关事项,结合各单位职责明确分工。郑州市安委会办公室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任立公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安委会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县市区应急局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介绍,本次“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为“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今年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将着眼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安全生产和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排查整治工作,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方式,市安委会将于6月1日至30日期间通过开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主题宣讲活动、“排查整治进行时”专题活动、线上“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和“安全生产中原行”活动等,加大教育培训、隐患曝光、问题整改、经验推广、案例警示、监督举报、知识普及等宣教活动力度,增强全民安全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促进我市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会上,郑州市安委会办公室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任立公同志进行工作部署要求,一是思想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各县市、区)、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的指示精神,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月”活动,切实树立全市安全工作一盘棋的思想,强化组织领导,确保活动扎实有效。主要领导要亲自部署指导,专人负责谋划,加强跟踪问效,抓好工作落实。二是分解细化任务,增强活动实效。今年我市开展“安全生产月”具体细分为37项任务,每项任务既有独立性,又有联系性。县(市、区)、各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根据职责分工,齐心协力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同时,各个县(市、区)要根据辖区安全形势,各个成员单位要结合分管行业安全特点,进一步分解细化任务,制定符合辖区实际、行业特色的方案,增强活动实效。三是加强协调联动,注意成果转化固化。通过开展“安全生产月”、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等活动,各地、各部门要注意总结经验,形成可复制可借鉴的成果,供大家学习推广。先进的做法,成功的经验,要注意固化转化,形成抓安全生产的机制。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需要各县市、各部门压实责任,协作配合。下好先手棋,将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打好组合拳,共同筑牢安全防线,为全市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宣传训练处 刘念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