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郑州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暨防汛抗旱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5-19 16:47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救灾减灾重要论述,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5月18日,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针对全国“两会”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及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防汛抗旱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副市长李喜安主持会议,副省长、郑州市市长王新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安委会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任立公简要通报了全市安全生产和防汛抗旱情况,部署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等工作。市城管局、水利局、气象局、消防救援支队、郑州黄河河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发言,分析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王新伟指出,国务院召开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对安全生产工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人民群众对增强全社会安全感提出的新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扑下身子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带头制定本地区、本行业、本部门的专项行动方案;要带头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安全生产调查研究;要带头检视抓安全生产工作的不足和差距,补短板、排隐患、堵漏洞,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王新伟强调,全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深刻认识做好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重要性,强化领导责任,勇于担当作为,层层抓好组织实施;改进监管方式,实施分级分类精准化执法、差异化管理,深入开展“四不两直”明查暗访、异地交叉检查,加强宣传教育;严格问效问责,加强督促检查,对整治工作不负责、不作为,逾期没有完成目标任务的,坚决问责,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王新伟要求,要打好防汛度汛主动仗,全力保障河湖安澜、城市安全、群众安康。要紧盯黄河、水库河湖等重点部位除隐患,确保不发生江河决堤、不发生水库垮坝、不发生城市受淹。要常态化开展预报预警、抢险救援等应急演练,推动消防救援、军队武警、地方应急救援和社会救援力量协调联动,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要落实防汛抗旱行政首长负责制,把责任压实到防汛抗旱全过程各层级,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提升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合力夺取防汛抗旱工作全面胜利。

市党政军领导陈宏伟、许建华、薛永卿等参加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