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郑州市召开全市第四次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
来源:市安监局  时间:2018-11-13 15:50

11月13日上午,市政府组织召开全市第四次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市安委会副主任、市安全监管局局长任立公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安排部署第四季度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市建委、市公安局、新郑市以及金水区等单位分别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发言。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最后作了重要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鹏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级各部门按照全市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以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为重点,积极构建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全面开展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督查大执法活动,强化对重点领域、行业、时段和人员的监管,持续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工作,有效控制了较大事故的发生,杜绝了重特大事故,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形势总体稳定向好。1—9月份,我市实现了“一杜绝、三下降”的目标。

会议强调,离年底还有50多天,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进一步强化措施、精准发力,有效落实各项防范措施。要持续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紧盯“四个关键”,坚决防范和杜绝较大事故发生;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抓好重大安全隐患整改;严格安全监管执法,切实抓好三项行动;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巡查督导,抓好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开展好安全生产谈心谈话活动;对照年度目标任务,做好查漏补缺工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实现。

就做好下一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王新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常怀敬畏之心。要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担当,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来发展经济,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二是要常筑安全之基。要进一步强化各级党委政府领导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各级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严厉问责责任缺位缺失行为。三是要常治安全之险。要充分认清严峻形势,切实强化“居安更要思危”“祸患常积于忽微”“安全是最大效益”意识,高质量抓好第四季度安全大检查、安全生产督查检查、机构改革工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关于对安全生产工作的安排部署上来,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各项重点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促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综合处 余满成)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