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郑州市安监局做客931《廉政时空》
来源:本站  时间:2018-06-08 10:37

  2018年6月7日上午,郑州市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立公,市纪委监委驻安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房志伟带领相关处室及局属单位负责同志走进FM93.1郑州经济广播《廉政时空》在线访谈栏目,与广大听众真诚地进行在线交流,回答听众提出的热点、难点问题。

  在访谈中,市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立公介绍了市安监局主要工作职责和党组主体责任履行情况。任立公指出,市安监局作为市政府工作部门,负责市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日常工作,主要承担全市安全生产综合监督管理责任,并具体承担市管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作业场所(煤矿作业场所除外)职业卫生职业健康的监督管理等工作。长期以来,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市安监局党组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始终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摆在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的首要位置,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推进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的重要抓手,将主体责任贯彻落实在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的每个环节之中,主动履职尽责,营造了“风正、气顺、心齐、劲足”的良好政治生态和工作氛围,为推进我市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创造了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市纪委监委驻安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房志伟就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工作做了简要介绍。房志伟指出,今年,是我市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第一年,市纪委监委驻市安监局纪检监察组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密切配合驻在单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推进标本兼治,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聚焦执纪问责,着力解决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进一步增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进一步显现,为安全监管工作创新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

  在近半个小时的访谈直播时间里,任立公局长、房志伟组长和市安监局各相关处室及局属单位负责人一道就主持人、广大听众、微博、微信网友提出的有关职业病防治、企业作业场所预防事故应采取的安全措施、存在液氨制冷企业应遵守的安全规定、生产经营单位应急预案演练形式、当前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原因、投诉举报途径、特种作业考试及特种作业操作证的换发、加油站申请办理手续、安全隐患有奖举报活动等10余项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和互动交流。直播现场气氛热烈,听众朋友提问踊跃,对市安监局给予的答复表示满意。

  通过访谈活动,使广大群众对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增进了与广大群众的沟通联系,坚定了推进安监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决心,增强了为推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提供安全保证的信心。下一步,市安监局将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国家应急管理部、省局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结合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全面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工作,真正做到在工作作风上实现新转变,在服务保障上展示新形象,在改革创新上拿出新举措,在推进工作上实现新突破,在保障安全上取得新成效,为保障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做出积极贡献。(郑州市安监局机关纪委 申绍辉供稿)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