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郑州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紧急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17-01-06 15:40

1月5日下午,郑州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紧急会议,通报登封市兴峪煤矿事故及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安排部署岁末年初全市安全生产重点工作。郑州市委副书记、市委秘书长靳磊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郑州市煤炭局相关负责人通报,1月4日登封市徐庄镇屈沟村境内兴峪煤矿井下发生煤与瓦斯突出事故。截至5日下午6时,事故已造成5人死亡,7人被困井下。目前,抢险救援工作仍在全力进行中。

靳书记指出,2016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保持稳定向好的态势,成绩来之不易。刚刚进入2017年,煤矿领域就发生事故,给我们敲响了警钟,也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带来巨大损失,教训极为沉痛。

他强调,当前,安全生产正处于年终岁尾的关键时期,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以及超能力、超强度、超定员生产等违规违章现象可能反弹回潮。

他要求,各级各部门务必清醒认识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忧患意识,以对国家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各产煤县(市)区、各级煤炭管理部门和煤炭企业要认真汲取事故教训,深入开展煤矿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安全包矿制度和专人驻矿制度,切实消除事故隐患。各级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压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责任;全力抓好消防、建筑施工、春运、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监管等工作,加大对养老院、福利院、医院等场所消防隐患排查力度,强化食品药品等领域执法检查,加强用气、用电、取暖和电梯安全管理;加大打非治违力度,严格执法,严惩严罚;持续开展安全生产督查检查,切实做到责任、措施和监管落实到位,确保不出问题;加强节日值守,做好应急响应,坚决杜绝迟报、漏报和瞒报现象,凝神聚力、扎实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祥和的新春佳节。(综合处)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