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消除安全隐患 遏制事故发生
来源:本站  时间:2016-03-24 10:46

 23日上午,副市长黄卿带队督导检查了我市油气管线隐患整治及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黄卿一行首先来到华润燃气郑汴天然气长输管道(中牟段)改迁工程现场,了解陇海铁路穿越处工程受阻情况,要求华润燃气、郑州铁路局与中牟县相互配合,确保6月底前完成隐患整治。随后,黄卿一行又前往新郑市,查看了华南蓝天机场航油管道隐患整改和赵家寨煤矿的安全工作。
    黄卿表示,华润燃气及华南蓝天航油作为央企,对郑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及航空港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安全生产事关人命,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对企业自身而言,也承担着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希望两公司郑州方面能积极与地方政府加强沟通,保证油气管线迁改安全有序进行,按时完成隐患整改。县市政府、市发改委也要充分发挥属地和行业监管责任,勤督促、勤检查,主动为企业做好服务。煤矿企业和煤矿监管部门要吸取近期事故教训,硬起手腕,坚决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遏制事故发生,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市安监局、发改委、煤炭局及中牟县、新郑市相关领导陪同检查。(郑州市安监局 刘晓伟供稿)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