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郑州市政府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14-03-24 00:00

2014年3月22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完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郑州市政府接着召开了全市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通报了平煤神马集团长虹矿业公司“3.21”煤矿瓦斯事故情况,传达了国家和省委、省政府领导关于对事故的批示精神,并对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政府副市长马健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马健指出,要清醒认识,汲取教训,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当前,随着煤炭经济效益下滑,煤矿安全投入不足、隐患治理不到位,采掘一线职工不稳定、流动性大,培训不到位等问题已逐步显现,给安全生产带来了巨大压力。各级各部门务必要引起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松懈和侥幸心理,采取强有力的防范措施,避免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马健要求,各产煤县(市、区)特别是新密市、登封市两个煤矿重点县市要打好遏制重特大事故攻坚战,要按照攻坚战推进方案认真实施。要严格按照安全生产大检查“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突出抓好煤矿“一通三防”、煤与瓦斯突出及水害等方面的专项整治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对隐蔽致灾因素不明的矿井要坚决实施停产整顿。对排查不认真、整改措施不落实、违法违规组织生产的煤矿,要依法严肃惩处。同时,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认真抓好建筑施工、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人员密集场所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确保不发生事故。

马健强调,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加强领导,周密安排部署,落实工作责任,深入排查隐患,加大督查力度,严肃工作纪律,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郑州市安全监管局  刘百鹏供稿)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