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国务院安委会第15督查组在郑督查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14-03-21 00:00

    3月19日至21日,国务院安委会第15督查组一行7人,在国家安监总局副局长徐绍川组长的带领下,对郑州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督查检查和调研。省安全监管局局长刘宛康、郑州市市委常委、工业领导小组组长、统战部部长王跃华、副市长马健以及河南煤矿安全监察局副局长许胜铭、市安监局局长李元中、市煤炭局长柴栓庆等陪同检查。

    国务院安委会督查组一行深入到我市登封市、新密市、惠济区、金水区安全生产一线,先后对郑州磴槽煤矿企业集团金岭煤业有限公司、郑州市三全食品有限责任公司、郑州华润燃气第二储备站、天然气加气站等进行了实地检查。在郑州磴槽煤矿企业集团金岭煤业有限公司检查中,徐绍川局长带领相关人员下到500多米深的井下,对磴部分水平巷道和采煤工作面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对正在进行维护作业的瓦斯检测工、采煤机司机的岗位责任进行了询问。

    19日下午,督查组在听取了郑州市和登封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后,召集了登封市25个煤矿矿长进行了谈心对话,20日上午,又召集新密市25个煤矿矿长进行了谈心对话。谈心对话会重点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如何理解落实国务院99号文和安监总局58号令两个文件、抓好煤矿安全生产的经验和意见建议等开展了谈心交流。徐绍川局长高度赞赏我市各煤矿矿长所提出的提高员工待遇、把隐患等同事故、依法治矿等工作理念,并对各矿长素质和履职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

    最后,徐绍川局长从七个方面对我市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好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决策部署,进一步完善煤矿安全生产的责任体系。二是要深刻认识郑州煤矿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时刻保持警醒,强化对安全生产的敬畏意识。三是要深入抓好国家安监总局关于煤矿安全生产的系列举措的落实。四是要抓好保护矿工生命、矿长守职尽责的主题实践活动,要重点强化五个意识,即:红线意识、法治意识、亲人意识、忧患意识、问题意识。五是要真正把隐患当事故对待。六是要把培训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七是要迅速掀起向焦裕禄学习活动,对照查找在“四风”方面存在的不足,改进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郑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刘百鹏供稿)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