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市减灾委部署“5·12”防灾减灾日宣传周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4-27 16:08

4月27日,郑州市减灾委召开会议,部署安排今年“5·12”防灾减灾日宣传周活动。

据介绍,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今年活动主题为“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5月9日至15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

会议要求,鉴于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今年宣传活动以线上为主,线下为辅,原则上不举办大规模聚集活动。主要围绕六项活动展开: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开展防灾减灾知识“五进”活动;开展系列新闻报道和应急局长访谈活动;开展防灾减灾知识网络培训和知识竞赛活动;开展灾害风险隐患排查治理活动;开展基层防灾减灾能力提升活动。

会议上,市减灾委办公室副主任、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马龙飞解读《郑州市2020年“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明确重点任务及分工。

市减灾委副主任、减灾委办公室主任、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韩俊远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各县(市、区)、各部门要紧密围绕活动主题,创新方式方法,借助门户网站、h5页面、微博微信公众号、抖音平台等媒介加强宣传教育,在本单位显著位置和行业一线窗口充分利用展板、横幅、彩页、窗口LED等形式开展宣传活动。要注重在地标建筑、机场、高速路口、车站、公交、地铁、出租车、医院、游园、景点等公共场所布置宣传视频和标语,大力普及防灾减灾专业知识和技能。各类企业要结合企业复工复产实际,在企业网站和厂区组织防灾减灾知识和技能培训。要积极开展防灾减灾知识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五进”活动,充分调动社会大众参与的积极性,提高基层抵御灾害风险的整体能力和水平,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

 

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处供稿

                        2020年4月27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