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省安委会驻地指导组在我市检查调研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4-17 10:21

4月15日,省安委会驻地指导组在省安委办副主任、省应急管理厅孙兆贤副厅长的带领下,对我市航空港区、新郑市的部分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疫情防控和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情况进行检查调研。

指导组一行首先来到富士康科技集团,在听取了企业复工复产和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情况汇报后,孙厅长指出:富士康企业员工来源广,当前形势下,一定要扎实做好各级员工的疫情防控工作。对来自疫区的人员,要严格按照规范的流程,做好隔离、检测;要关注好无症状感染者,做好筛查,切实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企业的主体责任。关于企业的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孙厅长强调:富士康是国际知名企业,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要运用企业科技平台,实现智能化、信息化,做到动态管控,安全提醒警示要能落实到终端。

在岐伯山医院和中航燃油基地,孙厅长指示相关部门要为两家的信息沟通搭建平台,既要确保医院备战和安全运行,又要确保基地油料供应。

下午,指导组一行检查调研了中建七局华南城紫荆名都项目施工现场,在听取了企业相关负责人的汇报后,孙厅长强调:七局要汲取去年8.28事故教训,要把对劳务单位的管理纳入双重预防体系的范畴,施工的机械、设备使用程序要符合国家相关要求,要想办法建起自己的应用体系,用可靠的人、可靠的设施设备,要拿出“中字头”企业的标准,全面实现企业的双重预防体系管控信息化、数字化、可视化。

航空港区管委会副主任蔡红,市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马龙飞,新郑市常务副市长王志明等同志陪同参加了检查调研。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