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任立公同志在市安监局意识形态工作培训会上指出:把责任扛在肩上
来源:本站  时间:2018-12-25 10:54

12月24日,郑州市安监局召开意识形态工作培训会,局党组班子成员、副县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立公要求局党员领导干部和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把意识形态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

任立公同志针对部分党员干部过去对意识形态工作认识不够、站位不高的问题提出六点要求:一要把意识形态摆在重要位置。通过学习,要在思想上有新的认识,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党建工作和政治工作的重要内容,纳入党组会议日程,纳入目标管理,与党建工作、安全监管工作紧密结合,一同部署、一同检查、一同考核。二要充分认识思想理论工作的必要性。牢牢掌握主动权,扎实开展各类理论政策宣讲,大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教育,引导干部群众坚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把意识形态工作做深做细做扎实。三要全面把握舆论宣传工作的导向性。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把好导向性,围绕安监工作,大力营造积极健康、蓬勃向上的舆论氛围。四要主动占领互联网意识形态工作新阵地。领导干部要正确引导好、把握好、处理好网络舆情,主动应对社会热点问题,建立网站党建工作新阵地,做好党务政务公开和信息发布,使互联网等新兴媒体成为传播好声音、汇聚正能量的有力平台,不给党委政府抹黑。五要有效抓好风险防范和应急处置。树立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把控和防范重大风险,加强对意识形态领域的分析研判,及时准确有效分析研判意识形态领域的新问题。六要建立健全意识形态工作制度。建立和落实意识形态任务清单制度、负面清单制度、签字背书制度、联席会议制度、分析研判制度、专题报告制度、教育培训制度、提醒约谈制度、专题督查制度、述职评议制度,提高意识形态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组织人事处 贾辉)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