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郑州市政府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18-12-19 08:58

 2018年12月18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议结束后,郑州市政府立即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就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精神和省政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上刘伟副省长讲话精神,全力做好年终岁末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查部署。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王鹏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鹏指出:当前,安全生产正处于年终岁尾的关键时期。工矿企业、交通运输、商贸经营等活动进入旺季,煤炭、电力等消耗回暖,烟花爆竹也进入销售旺季,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以及超能力、超强度、超定员生产等违规违章现象可能反弹回潮。同时,雾霾、冰雪等恶劣天气严重,给安全生产工作带来许多不利因素,是生产安全事故易发期、多发期。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危机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真正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时刻保持高度警惕,采取更加严格、更加严厉、更加细致、更加有力的措施,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防范各类事故的发生。

王鹏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认真汲取商丘华航现代牧业有限公司火灾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一是要突出抓好危险化学品安全检查和监管工作;二是要深入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三是要要切实加强建筑施工安全监管。四是要突出抓好交通运输安全;五是要突出抓好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另外,要切实加强供气、供热、供电管线及设备设施安全巡查与维护,强化用气、用电、取暖安全管理。其他各行业领域也要结合实际,扎实深入做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最后,王鹏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严峻形势,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对安全生产工作的安排部署上来,以时不我待的精神、舍我其谁的担当、开拓进取的气魄,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各项重点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促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机构改革顺利进行、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目标早日实现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